新北市政府當我們老在一起

銀色奇肌班

分隔線
一、服務簡介:
為實踐新北動健康之健康老化政策,並配合「新北市銀髮大學院」提供銀髮族多元化課程,本計畫鼓勵政府機關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廣銀髮族健康及運動課程,以達到增進市民健康壽命之目標。 

二、申請資格:
新北市各區公所、立案團體、機構、農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

三、服務內容:
 配合本局社區動健康之受訓內容,課程分為以下類型,每班課程得擇一類型課程辦理。
●自癒力:推廣銀髮族健康生活概念,包含飲食、運動、人際關係及生活習慣。
●肌耐力:推廣銀髮族體適能運動課程,透過椅子操帶領長者強化身體肌力、柔軟度及平衡感。
●智慧力:教導銀髮族高智爾球運動,培養團體合作、訓練腦力,是一個可以動手又動腦的球類運動。
●甩活力:藉由簡易持續的平甩功與養生方法,帶領長輩重拾健康。
●心創力:藉由樂活動健康、認知記憶保養、正念感恩好習慣及身心靈環保課程,為多元健康促進元素。
●愛笑力:結合持久的大笑活動、瑜伽的傳統呼吸及拍打穴位按摩等技巧,達到減壓的效果。

四、申請方式:
請檢附計畫書、補助款聲明書、立案證書影本或法人登記證書影本、負責人當選證明書影本、組織章程影本及本局頒發之「社區動健康種子講師」或「社區動健康運動帶領員」證書影本等資料送社會局申請。

聯絡人:徐小姐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743
更新日期: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