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當我們老在一起

營養餐食服務

分隔線
一、服務簡介:
辦理本市獨居長者餐飲服務,維護獨居長者生活安全及身心健康,達到提
昇老人福利服務品質,落實老人福利政策之目的。

二、服務對象:
設籍或實際居住新北市年滿 65 歲以上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領有中低
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之獨居長者,經區公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訪視人員評估因身體狀況(如失能、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罹患重大傷病、領有重大傷病卡或身障證明)或其他難以自理餐食而有送餐需求者。

三、申請方式:
(一)向新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
(二)向新北市各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提出申請。
(三)書面申請
1.填寫新北市政府長期照顧服務申請書至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各分站申請。
2.填寫新北市獨居長者通報單並傳真至居住所在地之區公所。
(四)線上申請
我的雲端櫃台線上申請路徑:新北市政府/雲端櫃台/申辦 E 服務/健康醫療專區/長期照顧服務)

四、洽辦單位:
新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新北市各區公所。
新北市各區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陳小姐,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
3894。

聯絡人: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陳小姐
聯絡電話:(02)29603456 轉 3894、本市境內撥打 1999
瀏覽人次:75 人 更新日期:2024-01-1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