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當我們老在一起

:::目前位置 : 首頁 > 共用程式區 > 新聞

新聞

分隔線
「關懷長者 回饋里民」新北模範老人共餐定點-板橋真武廟
  • 發佈日期:2020-07-02
  • 發佈單位:資訊中心
  • 類  別:新聞稿
  • 內  容:
  • 1


        自六月全台大解封後,新北市也進入了後防疫時代,各地的里民活動也陸續恢復當中。近日小編也特別探訪板橋真武廟的老人共餐定點,實際體驗了一次「共餐活動」!

        真武廟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光復里,為埔墘及港子嘴一帶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社會局登記的社區共餐定點之一,從104年度開始,真武廟就以每餐30元的優惠價格,提供附近長者便宜實惠的午餐。真武廟總務呂景星表示:「真武廟不同於其他共餐機構只在每周幾天舉辦活動,這裡的共餐是週一至週五都有!」若家中子女需要上班,民眾甚至可以以月繳方式,一次繳交600元月費,再也不用擔心長輩一個人在家吃不到熱騰騰的飯菜,此外真武廟也針對行動不便者提供「共餐外帶」服務,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民眾,甚至可以直接「免費」享用共餐。


    2



        實際走訪後發現,真武廟的共餐可謂是相當豐盛,除了基本的四菜一湯外,這裡還提供當季蔬果與夏季甜湯!據了解,這些美味的料理皆出自於真武廟行善團的志工之手,所有食材也是共餐承辦人林先生每日清晨去果菜市場採買回來,考量長者健康需求,在菜色安排上也相當用心,而附近的里民也不時會提供自家產出的蔬果魚肉給廟方,為共餐長者們加菜!

    3



        雖然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為了長者與志工的健康考量,共餐活動停止了一段時間,但自從大解封後,真武廟也漸漸恢復以往的社區活動。事實上,真武廟除提供老人共餐服務外,廟方的行善團也在光復里也是耕耘許久!目前真武廟的志工已多達200位,皆是信眾、家庭主婦與退休長者組成,而廟方也不定時會開辦許多課程,例如國小英文暑期班、日語卡拉OK班、志工培訓講座等,除了可以回饋鄉里外,更能幫助清寒學童,培養更多興趣。

        真武廟行善團團長鄭貫地表示:「我們所有的活動都是由志工們籌備舉辦,而課程的老師也都是無酬勞授課,廟方沒有向公家單位尋求相關補助」,團長也強調廟方的活動支出都是源於信眾的善款,而每一筆的善款也會確實登記並開立收據,資金使用完全透明公正,且真武廟行善的對象也不僅限在光復里,歡迎板橋任何有需要幫助的朋友,來此尋求協助。




    【共餐資訊】

    編號: 48

    辦理單位: 板橋區真武廟

    共餐地點:板橋光復街192巷11號(面對自強樓2號)

    連絡電話: 2962-8769


相關附件
瀏覽人次:1837 人 更新日期:2023-12-05
收合